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语言文字运用I

纵观央视近几年上档的作品,大多数都是与社会现实   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便是如此,它作为一部写实的医疗题材影视剧作品,备受观众欢迎。

“为医者,须绝驰骛利名之心,专博施救援之志”,这句话很好地诠释了医者的职责与初心。剧中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患者,郑重履职尽责,倾心护佑生命,充分彰显了崇高的职业道德与医者的仁爱情怀

亲情是人世间永不止息的美好与慰藉,而感恩之心能够形成人与人之间善的循环,更是人间温情的充分体现。剧中,一位走投无路的母亲   将自己患有罕见的Cantrell五联症

的孩子遗弃在医护人员必经的走麻,后来弃婴因唐住瑜和吴敏敏的善心而获救。而唐住瑜也终于在历经千辛万苦后,成功完成了自己为之努力多年的   的人工心脏移植手术。该剧也呈现了多处对医患间冲突与释然的描写。医患关系乃至医患矛盾固然是医院场域中难以回避的话题,然而,医生与患者应是战友,是朋友;他们共同的敌人应该是疾病,而不是彼此。

医学,应该是温暖的;医院,也应该是温情的。当所有人更加重视医学知识的价值,更加尊重生命的意义,更增炎一份相互理解与信凭时,我们便可能拥有更加理想、健康、有序的医患关系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