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语言文字运用Ⅱ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种子,它们都非常聪明,自己虽然没有“腿和脚”,但是会借助大自然的力量,随着风、水流、鸟类、小动物,以及人类有意无意的活动,完成自己的梦想之旅,     , 就驻足脚步,生根发芽定居下来,完成这一代的使命。种子的这种繁殖方式被称为有性繁殖,顾名思义,就是需要双亲共同承担起繁衍后代的责任。

世界的奇妙之处总是在于方法的不唯一性。    , 是否也存在无性繁殖呢?答案是肯定的。无性繁殖也被称为营养繁殖,它是利用植物身体的一部分,比如根、茎、叶、芽等这些营养体就能实现大量繁殖,获得新的植株,并且这些新植株就像多胞胎一样,     

对于有性繁殖来说,即使来自同一对亲本的后代,也几乎是“龙生九子,各有不同”。而营养繁殖是一种克隆途径,克隆出的新个体和原个体完全一致,无论是外表还是遗传基因,都毫无差别。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