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2021-2022学年八年级下学期历史期末考试试题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4-25
期末考试
单选题(本大题共23小题,共46分)
材料解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共24分)
有梦想就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无论国家、社会还是个人,梦想都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八年级学生就中国现代史开展探究性学习,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工业强国梦】

1956年新中国第一套6000千瓦火力发电机组在上海组装成功

1956年中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生产出来

1956年中国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在沈阳试制成功

1956年中国第一个制造机床的工厂沈阳第一机床厂建成投产

【科技强国梦】

“过去也好,今天也好,将来也好,中国必须发展自己的高科技,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如果60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

——邓小平《中国必须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1988年10月24日)

【人民富裕梦】

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12月18日)

【大国外交梦】

“新形势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精神不是过时了,而是历久弥新;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意义不是淡化了,而是历久弥深;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作用不是削弱了,而是历久弥坚。”

——习近平《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

【中国青年梦】

未来的世界,关系到每一名青年的前途命运,更取决于每一名青年的拼搏奋斗。只要各国青年团结起来、同向同行,坚持平等协商、开放创新、同舟共济、坚守正义,就一定能远离战火硝烟、倾轧斗争,真正建设一个和平发展、亲如一家的“地球村”,共同开创共赢共享、发展繁荣、健康安全、互尊互鉴的美好未来,实现全人类的共同梦想。中国青年愿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2022年4月)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