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浙江省金华市义乌绣湖中学2023-2024学年九年级上学期社会法治12月调研试题

作者UID:319708
日期: 2024-04-28
月考试卷
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非选择题(5大题,共60分)
[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奋力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材料一:2021年7月,宁波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了《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2021~2025年)》,明确要把宁波建设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2022年宁波市生产总值1.57万亿元,人均收入16.39万元,城乡收入比1.69(全国城乡收入比2.45)。

材料二:

安吉余村——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最早实践样本
    余村是浙江省最早发展“农家乐”的地区之一。习近平在此地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几年来,余村广大干部、群众矢志绿色发展,开启了引领浙江乡村乃至全国农村走向生态绿色发展道路的新征程。
杭州——中国电子商务的先驱
    在上世纪90年代,杭州已经成为中国最早的互联网城市之一,它拥有完善的物流体系和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孕育了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新电商应用 5G、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科技,形成了线上线下相融合、产业多领域跨界应用的电商新形态、新模式。
湖州嘉兴——新时代“重走一大路”
    嘉兴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为更好地讲好红船故事、传承“红船精神”,嘉兴市利用科技将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让参观者沉浸式体验建党历程。创造出了丰富的精神气场,吸引更多游客,感受革命历史,增加正能量。
诸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
    诸暨“枫桥经验”旨在扭住依靠群众化解矛盾这条主线,抓住新时代“枫桥经验”群众唱主角、干部来引导、德法加智治、有事当地了”的实践特征,探索形成了一大批根植基层实际的新典型、新做法。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