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2015-2016学年广东省肇庆市高一下学期期末政治试题

作者UID:6456658
日期: 2024-04-25
期末考试
选择题
非选择题
阅渎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

H省政府依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并制定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措施:要注重自我改革,一靠放权,二靠到位;根据经济形势变化的需要,采取灵活的思路和方式,精准发力;把注意力放在民生和社会保障上;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抓好抓实,加大责任意识,防止不作为、乱作为。

材料二

某市一位人大代表收到一封群众来信,反映该市一家化工企业经常偷偷地排放废水、废气,带来了严重的污染,使得周围的群众苦不堪言。

材料三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博、微信等自媒体既丰富了大众的表达渠道,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哗众取宠,消费名人,挑逗大众情绪,迷恋尖叫效应,甚至造谣传谣、恶毒诽谤。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同样要讲法治,同样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网络空间与现实社会一样,既要提倡自由。也要遵守秩序,我们既要充分尊重同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构建良好的网络秩序

材料四

2015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是精准把握互联网规律具有全球视野的中国理念;首次提出“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则彰显出网络空间治理的中国主张、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正在形成,依法治网关乎世界安全,人类利益超越彼此分歧,平等,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