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政治思品(道德与法治)试卷库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道德与法治期末考试试题

作者UID:7189882
日期: 2024-03-27
期末考试
单选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判断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分析说明题(第26题12分,第27题10分,第28题12分,第29题16分)
学习第三单元后,某校七年级(4)班准备以“在集体中成长”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以下是同学们提供的部分稿件,请你运用所学知识对其进行探究。

静静同学在《我心目中的班集体》一文中写道:首先,我们班不管谁有困难、也不管困难有多大,我们班的其他同学都会尽力帮助他(她),在这个班集体里,我们会感到家庭般的温暖,兄弟姐妹般的友情。其次,我希望她是一个不甘落后、永不服输的班集体,是一个“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班集体,是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班集体。再次,我希望她有丰富的第二课堂。在这里,我们的各种小制作、小发明、小创造应有尽有;在这里,我们的求知欲、好奇心得到充分发挥;在这里,我们的心理、身体素质得到健康的发展,我们的综合素质全面达标;等等。

芳芳同学在《关爱集体》的小诗中写道:如果我是一棵草,那集体就是碧绿的草场;如果我是一棵树,那集体就是茂密的森林;如果我是一滴水,那集体就是无边的海洋;如果我是一个音符,那集体就是美妙的乐章;因为集体,我用生命衬托出春意;因为集体,我用躯干挡住了狂傲的风沙;因为集体,我拥有托起万吨巨轮的魔力;因为集体,我唱出了生命的光华。用你的点点滴滴!关爱我们的集体吧!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