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政治思品(道德与法治)试卷库

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道德与法治期末考试试题

作者UID:7189882
日期: 2024-03-27
期末考试
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36分)
简要回答题(每小题 6 分,共 12 分)
概括与评析题(12 分)
探究实践题(第22题8分,第23题12分,共20分)
青春,是生命旅途中一个崭新的起点。青春,用汗水书写难忘的故事;青春,用泪水记录成长的悲欢;青春,用创造见证生命的喜悦!来吧,让我们拥抱青春!

【赞美青青】青春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即便是我们失去了天使的翅膀,只要我们还有一颗青春的心,那么我们的生活依然能够如阳光般灿烂!

【青春力量】她是一位开朗、正直、乐于接受挑战的阳光少年。2020年年初,她每天通过电视了解疫情信息,还给武汉疫区的中小学生写信、拍加油视频,为他们鼓劲;她积极响应国家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的号召;在疫情期间,她克服困难.上好网课,同时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她还积极参加爱心志愿者活动,和爸妈一起资助困难儿童……她就是九江市2020年度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余忆楠,瑞昌市第七中学学生。

【青春疑惑】进入青春期后,伴随着生理与心理的变化,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惑和烦恼,让我们产生迷茫的感觉。

【青春飞扬】“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湘江之畔、岳麓山下,走进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当地加强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情况,临别时对青年学子深情寄语。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