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2022年初三历史4月联考试题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4-19
中考模拟
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为正确答案,每小题2分,共计46分)
非选择题
展开历史上民族独立、国家振兴的画卷,我们在看到艰辛奋斗历程的同时,更深深震撼于辉煌业绩背后所蕴含的精神力量。

材料一【殊途同归——为自由而战】

华盛顿交出军权是美国革命最辉煌的瞬间。此前,他统率弱小的军队打赢了八年的战争;此后,他还将带领年轻的国家走过八年艰苦的历程。但所有这些都不如他此时此刻正在做的这件事伟大。

第一个现代的,同时也是真正的印度政

治运动,它兴起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之

后。它是由莫汉达斯·甘地领导的运

动……他所指导的运动把勇敢的平民抗

命和引人注意的非暴力结合在一起。

材料二【因时制宜——创经济奇迹】

 

 

图一 苏联“一五”期间修建的第聂伯河水电站

图二 日本新干线

材料三【改天换地——向梦想前行】

在中国共产党人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