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物理试卷库
试题详情
小汇做“用电流表、电压表测电阻”的实验,元件均完好,电源电压保持不变,滑动变阻器上标有“50Ω  2A”字样。

①他将电学元件串联后,将电压表并联在电路中,再将滑片移至变阻器的一端。闭合开关,移动变阻器滑片,发现无论怎么移动滑片,电压表和电流表的指针始终如图(a)、(b)所示,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

②他重新正确连接电路,操作步骤正确。闭合开关时,观察到电压表、电流表示数仍如图(a)、(b)所示,继续移动变阻器的滑片,电压表选择合适的量程,当电压表示数为3.5伏时,电流表示数为0.34安;再次移动变阻器的滑片,使电压表示数达到最大值时,电流表示数变为0.58安。请将下表填写完整(计算电阻时,精确到0.1欧)。

         物理量

实验序号

电压 (伏)

电流 (安)

电阻 (欧)

1

2

3.5

0.34

3

0.58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