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请根据下面的材料,概括“九章”量子计算机与“悬铃木”相比的三个优势,每点不超过10个字。

76个光子,比谷歌“悬铃木”快一百亿倍,比最强的超级计算机快一百万亿倍——“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诞生。先来看一组数据:在室温条件下运行(除光子探测部分需4K低温),计算玻色采样问题,“九章”处理5000万个样本只需200秒,超级计算机需要6亿年;处理100亿个样本,“九章”只需10小时,超级计算机需要1200亿年,而宇宙诞生至今不过约137亿年。

与“九章”量子计算机相比,由于采用超导体系,谷歌53个量子比特的“悬铃木”必须全程在-273.12℃(30mK)的超低温环境下运行,而且在计算随机线路采样问题上,存在样本数量的漏洞:同样处理100万个样本,“悬铃木”只需200秒,的确比超级计算机的2天要快很多。可当处理100亿个样本时,“悬铃木”要花上20天,反而不如经典计算机快。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