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云南省曲靖市2021-2022学年九年级下学期历史教学质量检测试题

作者UID:7026178
日期: 2024-03-29
月考试卷
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非选择题(本大题共4小题,第26题10分,第27题14分,第28题12分,第29题14分,共50分)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但丁                    达·芬奇(自画像)        莎士比亚

材料二:

1640年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爆发

1689年

通过《权利法案》,逐渐形成君主立宪制

1789年

法国大革命爆发

1792年

废除君主制,建立法兰西第一共和国

1804年

颁布实施《拿破仑法典》

材料三:大战主要在欧洲的三条战线进行:英法军队与德军对阵西线,德奥联军与俄军在东线厮杀,奥军与俄军及塞尔维亚军队在南线争斗。其中,西线是决定性战场。这场战争是双方综合国力的较量,延绵过长的战线和阵地战的战争方式,使双方都难以有效突破对方的防线,迅速取胜极为困难。

——人教版普通高中教科书《中外历史纲要》(上)

大战的主要意义恰恰在于它开始了欧洲霸权的削弱一这一过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宣告完成。这一削弱至少表现在三个方面:经济衰落、政治危机和对殖民地的控制日益减弱。

——[美]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四:欧盟的经济实力已经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而随着欧盟的扩大,欧盟的经济实力将进一步加强,尤其重要的是,欧盟不仅因为新加入国家正处于经济起飞阶段而拥有更.大的市场规模与市场容量,而且欧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资本输出的国家集团和商品与服务出口的国家集团,再加上欧盟相对宽容的对外技术交流与发展合作政策,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至关重要。欧盟可以称得上是个经济”巨人”。

——百度百科

试卷列表
教育网站链接